戒烟后会有什么症状 这几个表现较常见

  吸烟的危害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戒烟却很少有人会有勇气去做,因为一旦抽烟上瘾了之后,戒烟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于那些终于鼓起勇气戒烟的人,在戒烟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表现。究竟戒烟后会有什么症状?怎么戒烟?吸烟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戒烟后会有什么症状

戒烟后会有什么症状

  症状一、强烈吸烟的念头

  吸烟上瘾的人如果开始戒烟了,那么首先感觉到的症状就是烟瘾犯了的时候非常想吸烟。抽烟的时间越长,出现这种反应就会越强烈,这种感觉在刚刚开始戒烟的那几天是明显的,一个星期之后就会好很多了。

  症状二、咳嗽、口腔有异味

  常年抽烟导致肺部产生大量粘液,戒烟后粘液会松解并从呼吸道排出,仙茅也开始重新运动,一般会有一段时间咳嗽,可能还有有黑色痰,属正常排毒,如有异常建议去医院。

  因长期吸烟导致体内水溶性维生素很少,易产生口腔溃疡、口干、口渴,多喝水,避免刺激性食物摄入,减少喝酒。

  症状三、睡眠会异常

  由于吸烟对于人的神经、大脑大脑等部位都是有影响的,戒烟了之后,这些器官也是需要进行调整的,因此很多人会出现睡眠异常的情况。比如说平时睡的很好,这个时候开始失眠,或者是平时睡的时间短,现在开始嗜睡等。

  症状四、情绪会异常

  人在戒烟的时候脾气会比较暴躁,因为一直压抑着自己不去抽烟,心里面难免会感觉比较烦躁。这个情况在减肥的人身上也可以看见,只是会比较明显一些。在这个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去散步、游泳等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症状五、注意力不集中

  症状五、注意力不集中

  长期抽烟使大脑对尼古丁产生了依赖,刚开始戒烟时会因为大脑内受体摆脱尼古丁的依赖,这是正常的戒断反应。可以选择深呼吸来调节!

  症状六、食欲大增

  很多人戒烟后食欲大增,如果还是原来的饭量肯定会有吃不饱的感觉,因为尼古丁有抑制食欲的作用,不吸烟了,会恢复正常食量。建议初保持原有饮食,多喝些水!

  怎么戒烟

  1.改变吸烟时的习惯,刻意地让自己不舒服,比如换一只手拿烟,改变烟卷叼在嘴里的位置,不要使用打火机,改成火柴。

  2.制定吸烟的时间和场所。比如饭后设定戒烟时间,会议中尽量不要吸烟,在家里,只在一个固定地方吸烟。

吸烟的危害 怎么戒烟 戒烟后会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