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饮用它竟然可以塑身减脂

  绿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绿茶对于人体有着非常不错的好处,它的泡法又有什么呢?绿茶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之一饮品。

  绿茶的功效

  美容护肤以及抗衰老

  绿茶是一种能够起到缓解衰老效果的饮品,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能够起到抗氧化的抗氧化剂的成分,如果人体过于氧化就会出现衰老的情况,而绿茶能够使得人体没有太多的氧化,从而起到了抗衰老的效果。

 美容护肤以及抗衰老

  塑身减脂

  绿茶中还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以及茶碱的物质,它们在经过多重反应后会使得脂肪出现减少的情况,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因此,想要减肥塑身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饮用些绿茶。

  利尿解乏

  绿茶中含有一种名叫咖啡碱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刺激肾脏的效果,从而使得尿液能够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提高了肾脏的滤出率。咖啡碱不仅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它还能够起到缓解疲劳的效果。

  防辐射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现在的白领阶层经常使用电脑,免不了会受到辐射的侵害。

  提神醒脑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在白天疲劳的时候也可以喝绿茶提神。

  绿茶的泡法

  上投法

  洗净茶杯,将85~90℃开水冲入杯中,然后取茶投入,茶叶便会自动徐徐下沉。此时好选用玻璃杯,观察茶叶浮动,欣赏绿茶的曼妙舞姿,这类泡法适用于外形紧结重实的名茶,如龙井、碧螺春、紫阳毛尖等。

洗净茶杯,将85~90℃开水冲入杯中,然后取茶投入,茶叶便会自动徐徐下沉

  中投法

  洗净茶杯,将开水注入三分满,稍停两分钟,再投入茶叶,待茶叶舒展后,倒水至七分满,透过玻璃杯观茶形动态,别具茶趣。除了玻璃杯冲泡,还可以用瓷杯冲泡细嫩名茶。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