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经常做这件事可能影响大脑(2)

  3、酸奶(粘稠的老酸奶更好)

  酸奶中的有益细菌可以降低肝脏中引起肝损伤的酶的水平,从而减轻酒精带给肝脏造成的损害。另外,酸奶由于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后,奶质粘稠,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酒前来一杯,有效延缓酒精的吸收。

  4、豆制品

  据说喝酒前吃一些泡过的生黄豆可以防醉。原因是黄豆里面的蛋白质可以变性,能将酒精消耗,让酒精的损害降低。不过,喝酒时吃些豆制品是护肝的好方法,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可消耗酒精。

喝酒前吃一些泡过的生黄豆可以防醉

  5、牛奶

  喝酒之前二十分钟,喝瓶牛奶。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每次不用多饮,喝100毫升左右的牛奶就能起到作用。

  6、芦荟汁

  在饮酒前饮用芦荟汁,可以起到健胃和护肝的作用。芦荟中的多糖体、糖蛋白,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乙醛浓度,可预防酒后的头晕、恶心、面红心跳等不良反应。

  喝酒后怎么缓解

  酒后头疼---蜂蜜水

  酒后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头疼的症状,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酒后反胃恶心--葡萄

  夏天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精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几颗葡萄,还能预防醉酒。

  酒后肠胃不舒服,脸色发红--芹菜汁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且能消除脸色发红的症状。如果肠胃比较脆弱,好在喝酒前就喝点芹菜汁来预防。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且能消除脸色发红的症状

  酒后浑身发热--西瓜

  现在也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西瓜可以清热去火,帮助全身降温,还有利尿的作用,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酒后头晕--西红柿

  西红柿也富含一种特殊的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效果更好,汁液中果糖含量更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喝酒的危害,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喝酒带来的伤害了,喜欢喝酒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酒量,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在喝酒之前吃一点护理肠胃的食物,还有平时不要喝太多的酒。

喝酒吃什么 喝酒后怎么缓解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