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 你吃过这6种苦味菜吗

  日常饮食中我们会吃到很多食物,食物各自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不同味道的食物营养成分不同,起到的功效也就不同。那么你知道有哪些苦味食物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种苦味菜,赶紧来看看吧!

  1.苦瓜

  苦瓜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可炒肉、烧鱼,清脆爽口,别有风味。

  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等作用。苦瓜除了含有味苦的奎宁外,还含有蛋白质。研究发现,蛋白质能刺激免疫细胞而具有抗癌作用。

  苦瓜茶

  1.将苦瓜切成1~2毫米的薄片,用平底锅干炒,把水分炒干。

  2.苦瓜炒干后变成褐色。放凉后装入密封罐,在冰箱冷藏室保存,可保存2个月。

  3.加热水浸泡后饮用。每天喝3~4杯即可。

  2.苦菜

  苦菜又名荼、荼草、苦马菜,苣荬菜,为菊科植物苣菜的全草。

  苦菜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中医认为,苦菜性味苦、寒,具有清热凉血、解毒的作用。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指出:“苦菜调十二经脉,安心益气,轻身耐老,强力明目……”

  腌苦菜是夏日佐饭的美味佳肴,具有爽口开胃、消暑、清心除烦的作用。

  凉拌苦菜

  调料:蒜,盐,味精,醋,香油

  做法

  1.将苦菜去杂洗净,入沸水锅中焯2分钟;

  2.迅速捞出用凉水浸泡冷却,然后控水;

  3.切段,放入盆中待用;

  4.将蒜泥、盐、味精、香油和醋在小碗中搅匀,浇在苦菜上拌匀即可。

健康饮食 冬季养生 冬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