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怎么吃最有营养(10)

  宝宝吃西红柿的好处

  宝宝能吃西红柿吗

  宝宝能吃西红柿,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其味道酸甜,能帮助宝宝开胃和补充营养。且据统计,进食西红柿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并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

  研究发现,连续2周摄取低含量类胡萝卜素食物后,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而连续2周摄取西红柿汁后,体内西红柿红素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增强。人类免疫缺乏病毒阳性的宝宝,血液中的西红柿红素成分比健康的宝宝明显偏低。

  此外,研究还发现食物中常有西红柿的宝宝由腹泻而引起的死亡率会减少45%,其发烧导致的死亡率也大大降低,还能有效减少咳嗽、呼吸道感染、麻疹等疾病的发生。分析认为,西红柿内含有可产生维生素A的类胡萝卜素,主要是α-胡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而以往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A确实能有效降低腹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并使麻疹病人腹泻期缩短。

  因此,进食西红柿能为宝宝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还能有效预防疾病。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有腹泻、胃寒等症状时不适合生吃西红柿,熟的好也少吃,以免加重宝宝病情。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矿物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它所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病、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所含大量维生素C能促进小儿免疫力,防治感冒。西红柿内的苹果酸及柠檬酸等有机酸,还可增高胃液酸度,帮助消化,调节胃肠功能。西红柿中的果酸更可以降低胆固醇。

  西红柿的保健食疗作用

  治皮肤病

  将新鲜的西红柿去皮及籽后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3次,可以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治贫血

  取西红柿1个、苹果1个、芝麻粉12克,将西红柿、苹果去皮,捣烂,加入芝麻粉调和后食用,可治小儿贫血。

西红柿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