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

  雪里红,相信大家也许会觉得陌生,那它又叫雪菜,这样大家就清楚了很多吧。那么大家对雪菜又了解多少呢?雪菜的功能又有哪些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关于雪里红的一些养生知识,一起了看看吧。

  目录

  1、雪里红的简介 2、雪里红的腌制

  3、雪里红腌制注意事项 4、雪里红的价值

  5、雪里红的功效 6、挑选雪里红的方法

  7、雪里红的吃法 8、雪里红的饮食禁忌

  雪里红的简介

  雪里红,一年生草本植物,芥菜的变种,将芥叶连茎腌制,便是雪里红(又称雪里翁),俗称辣菜。

  别名:雪菜、春不老、霜不老,重庆部分区县也称其香青菜。湖北西北部部分地区也叫腊菜。性温,味甘辛;入肝、胃、肾经。叶子深裂,边缘皱缩,花鲜黄色。茎和叶子是普通蔬菜,通常腌着吃。

  芥菜的原产地不在中国,但引入中国后演化成很多变种。叶芥菜是芥菜的一个变种,可见,中国是叶芥菜的故乡。叶芥菜是一个庞大的家族,里面包括许多类型。

  叶子深裂,边缘皱缩,花鲜黄色。茎 和叶子是普通蔬菜,通常腌着吃。又名雪里蕻、雪菜、春不老、霜不老、飘儿菜、塌棵菜。雪里红是芥菜类中的一种叶菜,叶片大,淡绿色,是芥菜连茎腌制的。

  由于古氨酸、甘氨酸和半胱氨酸合成的谷胱甘肽,是人体内一种极为重要的自由基清除剂,从而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谷氨酸在人体内可转变为谷氨酰胺,参与蛋白质和碳水化物代谢,改善神经系统功能。

  谷氨酰胺是人体含量高的一种氨基酸,游离的谷氨酰胺占细胞内氨基酸总量的61%。研究发现,谷氨酰胺与肠道功能密切相关。雪里蕻的营养保健功能是令人称道的。

  雪里红鲜菜含硫代葡萄糖苷,腌制时水解形成芥子苷,具挥发性,有特殊香辣味。所含蛋白质分解为16种氨基酸,其中以古氨酸(味精的鲜味成分)多,所以吃起来格外鲜。

  但美中不足的是,无论鲜菜或者咸菜(加工品),其中硝酸盐含量都相当高。因此,食用时注意配合多吃些富含维生素次C的蔬菜或水果等,以阻止亚硝酸的形成。当然,还是以少食为上策。

雪里红的做法 雪里红的腌制方法 雪里红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