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做法 补中益气的好吃法(2)

  放入百合。

  放入炒香的腰果。

  放入适量的盐。

  煸炒过后,放入调好的水淀粉。

  煸炒至芹菜表面挂均匀晶莹的汁,加入适量的鸡粉,出锅即可。

  营养成分

  百合营养丰富,每100克鲜茎中含蛋白质约3.36克,蔗糖10.39 克左右,还原糖3克,果胶5,61 克,淀粉11.46克,脂肪0.18克及生物素、水仙碱、磷、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

  保健功效

  性平,味甘。

  百合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百合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疾病的辅助治疗。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治郁热性胃痛、安神,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百合主要含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人大有裨益。

  百合富含水分,可以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于改善病情。

  百合高钾低钠,能预防高血压,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百合含有百合苦和秋水仙胺,能抑制癌细胞繁殖,有抗癌作用。

  百合中矿物质含量丰富,能有效改善贫血和排毒,尤其适宜工作压力大的人群。

  百合对面部扁平疣、痤疮、雀斑、皮肤干燥等问题,都有一定疗效。常食可使肌肤润泽,皮肤白嫩,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百合的吃法已经完全清楚了呢?百合的营养价值很高,百合的吃法也很多样。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种吃法和百合的相关知识,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哦。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