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搭配这一宝赛过吃补药

  民间有一种说法:“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而这一条腿的指的就是菌菇类。而且如果搭配好了,功效甚至比补药还好。那么蘑菇怎么做好吃呢?蘑菇搭配什么菜好吃呢?蘑菇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又有哪些呢?

  菌菇类包括平菇、蘑菇、香菇等,它们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也很不错,吃起来很有嚼劲。不过怎么搭配它效果更好呢?

  蘑菇搭配油菜

  香菇属于蘑菇的一种,晒干的香菇比新鲜的香菇更具有营养价值。这是因为新鲜的香菇在阳光的作用下,其中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可以转变为维生素D,有利于钙吸收和提高抵抗力。

  香菇搭配油菜之所以营养价值高,还因为油菜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其是绿叶蔬菜中含钙量高的,和经过泡发后的干香菇一同炒制,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补钙效果强。

  饮食建议

  在干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而它们都存在于香菇的表面,所以在清洗的时候不宜用力揉搓,否则营养价值流失是很严重的。

  蘑菇搭配母鸡

  不管是哪一种蘑菇,其中富含的多糖类物质可以增强人体T淋巴细胞的功能,起到提高抵抗力防御疾病的作用。另外,蘑菇还含有干扰素的诱导剂,可以提高人体内干扰素的水平,抑制病毒的生长和繁殖,而母鸡一直被看作是滋补佳品,适合体弱患者食用。

  所以,这两者一同煲汤食用更适合预防疾病,在春季可以减少流感的入侵,还有健脾开胃、益气降压的作用,为春日时男女老少皆宜的家庭靓汤。

  饮食建议

  一般母鸡体内油脂比较多,所以在食用母鸡汤时要注意撇清表面的油脂。而且,汤中的营养成分并不高,食用时注意吃肉和蘑菇。

  蘑菇炖土豆

  蘑菇和其他蔬菜不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有“维生素A宝库”的美称,而粗纤维含量也多。

  土豆富含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谢。这两者一同食用,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又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饮食建议

  虽然土豆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发芽的土豆还是不宜食用,而且也不可以每天都食用土豆。

蘑菇怎么做好吃 蘑菇搭配什么菜好吃 蘑菇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