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慈姑的好处 这物不仅能当菜吃还能入药

  相信对于慈姑朋友们都不陌生,事实上慈姑不仅能够用来当作菜肴食用,还有一定的药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吃慈姑的好处有哪些,慈姑的药用价值有哪些,慈姑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吃慈姑的好处

  经常吃慈姑有很多的好处,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清热止血,解毒消肿,散结。用于咯血,吐血,难产,产后胞衣不下,崩漏带下,尿路结石,小儿丹毒;外用治痈肿疮毒,毒蛇咬伤。

  防癌抗癌:慈菇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可提高癌细胞中的CAMP水平,抑制癌细胞有丝分裂的癌细胞的增殖。有抗癌肿、解毒消痈作用,常用来防治肿瘤。

  解毒利尿:中医认为,慈菇主解百毒,能解毒消肿、利尿,用来治疗各种无名肿毒,毒蛇咬伤。

  强身润身:慈菇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同时慈菇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热、润肺止咳作用。

  润肺:慈姑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护心:慈姑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解毒:慈姑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慈菇药用

  慈姑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让我们看一看吧。

  慈菇200克,水煎服,治淋浊。

  鲜慈菇捣烂,加入生姜汁搅匀,敷患处,一日换两次,治皮肤红肿热痛,无名肿毒。

  鲜慈菇全草捣烂绞汁,用蛤粉调和涂患处,治皮肤瘙痒,痱子,皮疹。

  鲜慈菇捣烂,敷于伤口,两小时更换一次,并用慈菇全草捣烂绞汁冲服,治毒蛇咬伤。

  附方

  治淋浊:慈姑根块六两,加水适量煎服。

  治肺虚咳血:生慈姑数枚。去皮捣烂,蜂蜜米泔同拌匀,饭上蒸熟,热服效。

  适用人群

  吃慈姑有没有需要注意的事情呢?是所有人都能吃慈姑吗?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孕妇,便秘者不宜多吃。

  适宜咳嗽痰中带血、贫血、营养不良性水肿、脚气病、神经炎患者多食。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15-30g;或绞汁。

  外用:适量,捣敷;或磨汁沉淀后点眼。

吃慈姑的好处 慈姑的药用价值 慈姑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