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 吃这种蔬菜降血脂降血压

  作为家常菜,芹菜一直受到人们的喜欢,而炒肉丝、炒豆干都是大家常吃的形式。那么,怎么吃芹菜降血压效果好呢?芹菜的营养价值以及吃芹菜的好处都有哪些?这些生活中的饮食小知识您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具体的内容来看看吧。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尤其纤维含量高,更是对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好处。事实上,芹菜还有降血压、降血脂以及通便的功效,诸多的作用让人们的餐桌上少不了它。那么,芹菜到底为什么可以降血脂降血压呢?一起了解下吧。

  芹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磷、铁、钙等矿物质,此外还有蛋白质、甘露醇和食物纤维等成分。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神经衰弱、月经失调、痛风、抗肌肉痉挛也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它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活动量小、饮食量少、饮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干燥,经常吃点芹菜可刺激胃肠蠕动利于排便。

  芹菜如何实现降压功效

  芹菜降血压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芹菜素”和3-n-丁基-邻苯二甲酰内酯;“芹菜素”具有降血压、舒张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在众多蔬菜水果中,属芹菜里含量高,而有检测表明,芹菜叶中所含芹菜素比芹菜茎含芹菜素更多,两者差2倍,所以吃芹菜不要丢弃芹菜叶;3.3-n-丁基-邻苯二甲酰内酯是在芹菜籽油中提取,含量较多,约为4毫升/每升,具有舒张血管平滑肌的作用,能减少周围小动脉阻力,恢复血管壁弹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降低血压。

  怎么吃芹菜降血压

  1、鲜榨芹菜汁

  材料:新鲜芹菜250克。

  做法: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汤2分钟,切碎绞汁。

  用法:每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2、芹菜香菇丝

  材料:芹菜200克,水发香菇100克。

吃芹菜的好处 怎么吃芹菜降血压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