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竟有这些作用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其中富含的营养元素对于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具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洋葱的好处有哪些、怎么吃洋葱比较好以及吃洋葱的禁忌是什么。

  吃洋葱的好处

  1、降低患癌症几率

  洋葱是常见的抗癌食品,富含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功效强劲的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加上槲皮素癌细胞活性的功效,因此常吃洋葱会有预防癌症的功效,特别是降低患胃癌几率。

  2、稳定血压

  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促进钠盐排泄的功效,可有效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这可是别的蔬菜所无法达到的功效哦。

  3、预防动脉硬化

  洋葱富含槲皮素,它有防止“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的功效,可有效预防动脉硬化。

  4、延缓衰老

  洋葱富含的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因此具有一定的抗衰老功效。此外,洋葱能控制血糖,并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因此经常吃洋葱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

  5、不易患感冒

  洋葱的杀菌能力是众所周知的,它含有丰富的植物杀菌素,能够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所以多吃洋葱对增强抵抗力和预防感冒都有不少好处。

  怎么吃洋葱

  醋泡洋葱

  有不错的降血糖和减肥功效,将洋葱洗净剥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大约2~3分钟,加入5大汤匙食用醋并放入密闭容器,在冰箱放一晚即可食用。

  红酒泡洋葱

  对高血脂治疗有一定帮助,做法是将3个洋葱洗净去皮并切成8等份,然后装入玻璃瓶并倒入一瓶红酒,密封后置于阴凉地方7日左右即可食用,注意要与泡过酒的洋葱片一同食用,每天以50毫升为宜。

吃洋葱的好处 吃洋葱的禁忌 怎么吃洋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