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你增加食欲

  大葱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大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大葱的食用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大葱的功效

  增进食欲

  如果我们平时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多吃一点大葱,大葱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挥发性物质叫做烯丙基硫醚,烯丙基硫醚能够帮助我们刺激胃液分泌,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增进食欲了。

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多吃一点大葱

  抗菌

  大葱中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是三硫代烯丙醚类化合物,有着抗菌作用,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和阴性菌均有抗菌作用,对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百日咳杆菌)、真菌(白色念珠菌、烟曲霉菌、隐球菌)、病毒(巨细胞病毒)、蛲虫、阿米巴原虫、阴道滴虫等有着抑制并且杀灭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肠道细菌的作用比较强。

  排毒

  平时多吃有点大葱可以帮助我们发汗散热,主要是因为大葱中含有的苹果酸和磷酸糖等物质,可以让人体的神经系统兴奋,刺激血液循环从而刺激人体的汗腺,能够让人体分泌出更多的汗液,而人体在流汗的时候就在排毒,所以食用大葱有排毒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大葱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主要是因为大葱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阻止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沉积,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食用大葱能够降低胆固醇。

  去腥

  大葱性温味辛,并且大葱中还含有挥发油,辛辣的味道加上挥发油,能够去除羊肉的骚味还有鱼和肉的腥味,所以在烹饪有腥膻味的食物的时候可以放点大葱去除腥味。

  驱寒

  大葱性微温,味辛,所以大葱也是温补的食物,尤其是本身味道辛辣,并且大葱所含的苹果酸和磷酸糖等物质可以使神经系统兴奋,能够刺激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去除寒气,对于风寒感冒,受寒腹痛等因受寒而产生的不适有很好的疗效,所以食用大葱能够驱寒。

大葱性微温,味辛

  大葱的做法

  一、大葱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大葱,盐,花椒,料酒,胡椒粉,酱油,鸡精

  1、海参切大片,大葱切段

  2、海参放高汤中,加料酒,小火煨20分钟

  3、花椒炒出香味,捞出

  4、放入葱段,小火炒黄

  5、放入海参、高汤、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小火烧入味,放鸡精挑好口味,OK啦!

  二、大葱烤肉卷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 大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