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好处 吃它竟然可以促进身体发育

  香菇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菇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好处

  1、香菇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提高抗病毒的能力,香菇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糖类、香菇多糖、多种维生素,并且它也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披红是应该多吃一点。

  2、香菇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发育,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香菇中还含有一般蔬菜中没有的麦角甾醇,我们应该知道,这个成分经日晒后会转化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还能预防佝偻病和软骨症。

香菇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发育

  3、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这些蛋白质里面有近20种氨基酸,7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不管是对我们身体的生长发育,还是抗病毒能力都有很好的帮助。其中精氨酸和赖氨酸的含量丰富,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智力。

  4、据测定,香菇含有6大酶类共40多种酶,是改善人体酶缺乏症和补充氨基酸的首选食物。

  5、香菇中的香菇多糖、香菇嘌呤、膳食纤维、氧化酶及某些核酸物质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和降血压的作用,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脑溢血、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有益。

  6、香菇多糖和香菇中的核糖核酸成分还有抗病毒、抗肿瘤的作用。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

  4、撒上白芝麻即成。

  二、香菇鸡汤

  原料

  鸡大腿、香菇、笋子。

  做法

  1、香菇用水泡个2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

  2、这个笋子是老板推荐给我的,叫毛尖笋吧,也可以用其它笋子代替的。不必太拘泥,今天主角是香菇和鸡肉。笋子泡一下,然后切段。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好处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