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润肠通便

  白菜可以说是一种家喻户晓老少皆宜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白菜的身影,生活中关于白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吃白菜,那么可以帮助增强身体素质。白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不过食用白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生活中多吃一点白菜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便秘的。我们应该知道白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或是消化,有助于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够增加食物的消化,促进排泄,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有应该多吃一点白菜,我们要知道白菜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可以说白菜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水分流失,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多吃一点白菜还可以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也被人们又称氯化甲硫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它是一种很好的抗溃疡剂,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白菜,白菜对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痛患者有食疗作用。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白菜、五花肉、葱、红辣椒、青辣椒、老抽、蚝油、白糖、盐、料酒,鸡精,做法如下。

  第一步,将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然后将大白菜洗净切片,红青椒洗净切圈,葱切成葱花备用。

  第二步,起锅热油,油温七成下午五花肉进去煸炒出油分,然后放入青红辣椒接着爆炒出香味,淋入料酒,加入适量老抽跟蚝油调味上色,继续大火爆炒。

起锅热油,油温七成下午五花肉进去煸炒出油分

  第三步,五花肉爆炒吐油上色之后放入切片的大白菜翻炒,添加适量的食盐调味,再放入一点白糖继续翻炒,当白菜炒软水分蒸发时,撒入适量的鸡精,翻炒片刻,即可出锅关火了。

  白菜肉卷

  食材:白菜叶、猪肉、料酒、食盐、味精、生抽、老抽、葱、胡椒粉、蒸鱼豉油、香油、姜,做法如下。

  第一步,将猪肉洗净剁成猪肉馅,然后盛入碗中加入葱姜末、料酒、食盐、味精、花椒粉、生抽、老抽、香油搅拌均匀,然后下手搅打肉馅,搅打至肉馅上劲了为止。

  第二步,白菜切下白菜叶子的部分,洗净入沸水中稍微烫熟后捞出。烫熟的白菜叶子平铺在粘板上,在叶子上放入适量的肉馅,然后从其中一头将白菜卷成白菜肉卷,备用。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