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多吃这个蔬菜可以健脑

  丝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丝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我们美肤养颜,还可以解毒凉血。丝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多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丝瓜中含有大量保湿因子,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紧绷干燥的肌肤,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让面部肌肤保持湿润有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

多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解毒凉血

  丝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具有解毒的效果,并且丝瓜性寒味甘,如果我们身体中有燥热的情况,吃丝瓜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它非常适合因为暑热烦躁、燥热烦渴出现不适的朋友食用。

  强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丝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丝瓜中还含有丰富的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心脏功能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蛋

  原料:丝瓜一根;蛋一个;食盐少许;植物油少许

  步骤

  一、将丝瓜剥皮,切好块;

  二、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锅里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