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想要预防感冒常吃这个食物

  洋葱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洋葱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还能够预防便秘。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洋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洋葱的功效

  1、预防癌症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达到抗氧化的效果,它能够帮助我们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去除各种病变的细胞,洋葱中的物质还可以抑制细胞的癌变,从而避免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有助于促进抗癌的作用。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抗老化

  多吃一点洋葱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洋葱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并且洋葱中的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细菌,减少细菌对皮肤的感染。适当的吃洋葱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将皮肤的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3、预防和治疗感冒

  洋葱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出现的,我们应该知道洋葱味道辛辣,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杀死引起风寒的细菌,并且吃洋葱还具有保暖的效果,能预防感冒发烧。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适当补充洋葱能让人的体温升高,达到保暖的目的。

  4、预防便秘

  洋葱有大量可溶性纤维,可以清除肠胃的垃圾和污染物,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从而预防便秘。

  5、清理血管

  洋葱具有可溶性纤维,如果被人体摄入,可清除血管的污染物,让血液循环更加流通。还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压的稳定。

洋葱具有可溶性纤维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猪肉饼

  原料:面粉250克;盐两勺;水130克;紫色洋葱半个;猪肉馅250克;生抽两勺;黑胡椒粉一勺;花生油一勺;鸡精一勺

  做法

  面粉放进大碗加勺盐。加入温水,搅拌均匀揉成面团,盖好醒半小时。

  猪肉馅加适量盐、味精、生抽,黑胡椒粉,加入少量冷水。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给馅上劲。

  将紫洋葱切碎和猪肉馅一起搅拌均匀。

  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一样的面剂子,撒些面粉按平。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