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皮肤会更好

  香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经常吃香菇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起到降血压的功效,还可以强健脾胃。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菇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的物质可以降低降血脂和降血压,香菇中含有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并且香菇中酪氨酸、氧化酶,嘌呤,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

  2、益智健体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可以帮助我们健身健体,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这个物质能够健体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多吃可以预防感冒。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多吃一点香菇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香菇中含有的物质能益胃助食。一旦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吃一点香菇,它能促进脾胃功能。香菇与鸡焖烧同吃,可以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