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个蔬菜能帮你护肤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在夏天的时候更是不少人爱吃,甚至有些人的家里每天都会有黄瓜。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凉拌着吃或者是炒着吃都是可以的。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美容护肤。黄瓜是一种钾、镁等元素含量都比较高的蔬菜,所以对于人的皮肤是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的。在平时如果能常吃它的话,肌肤会变得更加水润,保湿的能力也会得到提升。夏天多吃黄瓜,皮肤更加不容易晒黑。

黄瓜的功效

  2、黄瓜能够清口气,这主要是因为黄瓜本身就有很浓的香味,这种香味在一定程度上盖住了本身口腔中的异味。另外就是因为黄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排毒,让人体内的毒素减少,这样自然口腔中的异味也就减轻了。

  3、防便秘。总是便秘的话推荐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上文已经提到了,黄瓜就是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的。我们在平时常吃它,这样肠道的蠕动速度就会比较快,肠道中的宿便会随着肠道的运动而被排走,便秘问题也就解决了。

  4、降血脂,降血糖。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降血糖,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5、减轻关节炎、通风。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6、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7、保持眼睛活力。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因黄瓜具有抗炎特性,还可减少双眼下的眼袋和肿胀。

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黄瓜的做法

  家常凉菜

  材料:黄瓜1根、白菜芯1棵、胡萝卜1根、干豆腐2张、粉丝1把、香菜1棵、油3汤匙、香油1汤匙、干辣椒5个、大蒜2瓣、酱油1汤匙,、白糖1汤匙、米醋3汤匙、 做法:

  1.将黄瓜切成丝,干豆腐切成丝

  2.将白菜剥开,用温水洗净,将白菜帮较厚的部位用刀片开,在切成丝

  3.把粉丝放在大碗内,用温水泡发至变软,干豆腐丝用开水泡几分钟,捞出攥净水待用

  4.将胡萝卜切成细丝、香菜切段,大蒜切成末,干辣椒切段,放在碗内,将油加热,把热油浇在干辣椒上炸香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