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可以分解脂肪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的味道很刺激,切洋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流眼泪。它具有很多功效,坚持经常吃的话,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洋葱的做法是什么?如果你下个进一步的了解洋葱,在下面的文章中会有详细的说明。

  洋葱可以分解脂肪

  洋葱含有的化合物是比较多的,研究发现这种化合物能够阻止血小板凝结,也就是说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如果能常吃洋葱的话,就可以帮助分解脂肪。这样的功效是很多其他的蔬菜都没有,肥胖人士们一定要注意多吃哦。

洋葱含有的化合物是比较多的

  洋葱可以预防胃癌

  洋葱含有一些能够抗癌的化学物质,对于平时体质不是很好的人,或者是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应该要常吃它。洋葱在我们国家不是很受重视,但是据说在俄国等国家,他们都是把洋葱当做滋补品来吃的,认为常吃可以提升人的免疫能力。

  洋葱可以对抗哮喘

  洋葱含有一些抗发炎的天然成分,我们知道哮喘其实和体内的炎症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哮喘患者们在平时也推荐多吃它。洋葱虽然说看似很刺激,但是实际上含有的营养都是人体十分需要的,哮喘患者吃它也不会感觉到难受。

  洋葱可以治疗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到现代,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裡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洋葱可以防治失眠

  洋葱的妙用还不止上述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炒肉

  材料:葱头,肉,油,料酒,酱油,盐少许,五香粉。

葱头,肉,油,料酒,酱油,盐少许

  做法:把葱头去掉头尾和外面的老皮,洗净切条、肉切宽丝被用;油热先放几个小一点的葱头用已炝锅,炒出味后放肉、倒点料酒把肉炒到变色,放葱头翻炒,放酱油(我喜欢颜色深的所以放的多)和少许盐,再放上点五香粉(不喜欢的可以不放)炒熟出锅即可。

  二,洋葱炒鸡蛋

  材料:鸡蛋200克,洋葱30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0克。

  做法:洋葱洗干净去皮切丝,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锅中倒入底油,油热加一点姜片,和辣椒丝(辣椒我是为了配色才加的)爆香一下,倒入洋葱翻炒十来下,然后加盐,鸡精再翻炒几下;然后盖盖子闷,目的是去除辣味,两分钟后揭盖把鸡蛋倒入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吃法 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