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增加身体抵抗力(2)

  材料:猪肋排,竹笋,葱,花椒,姜,胡萝卜,八角,香叶,陈皮,干贝素

  做法

  1、将猪肋排洗净切块,后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去除腥味和残留的血渍。

  2、将锅洗净,加入适量清水,后放入排骨、葱、姜、花椒粒、八角粒,大火烧开转中火,至骨汤发白。

  3、竹笋去皮洗净,与胡萝卜一同切块,放入排骨汤中,加入香叶陈皮继续煲。

竹笋去皮洗净,与胡萝卜一同切块,放入排骨汤中

  4、待所有食材熟透之后放入少许干贝素调味,再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PS:在猪排骨前,放入的水量一定要充足,中途不要加水。

  竹笋的禁忌

  1、羊肉

  竹笋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与羊肉同时食用会发生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导致腹痛,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2、红糖

  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红糖甘温,竹笋甘寒,食物药性稍有抵触。但所说的相克主要在于二者的生化成分复杂。竹笋蛋白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3、糖浆

  制造糖浆的原材料可以是糖水、甘蔗汁、果汁或者其它植物汁等。由于糖浆含糖量非常高,若是竹笋与糖浆一起食用,会引起中毒反应。原理与红糖的相似。

若是竹笋与糖浆一起食用,会引起中毒反应

  4、猪小排

  猪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猪小排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易吸收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但笋不能和猪小排一起吃,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5、羊肝

  竹笋与羊肝同食相克。据香港《中国民历》附《食物相克中毒图解》称:“竹笋与羊肝相克。”《日用本草》介绍:“笋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由于竹笋内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类,与羊肝同炒(烹调)同食,产生某些有害于人体的物质或破坏了其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等,影响眼睛健康,故云令人盲目。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竹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蔬菜,如果能接受竹笋的味道,平时可以经常用竹笋做菜食用,并且吃常吃竹笋的人,要避免与羊肝同吃,不然会影响食物中的营养物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