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润肠通便

  相信大家对莲藕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莲藕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止血,还可以润肠通便。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煲汤喝。吃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功效

  1、止血

  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止血,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等,这些物质能够收缩血管,莲藕是寒性食材,它的止血凉血作用都非常强,如果说人们发现自己有痰中带血、咳血、流鼻血等问题,可以把莲藕和生侧柏叶,白茅根搭配在一起煎煮以后服用。

常吃莲藕能够帮助人们止血

  2、化瘀

  在平时人们把莲藕榨成汁饮用,能够很好的起到淤血消散的效果,大家还在把新鲜莲藕洗干净以后生吃,此时人们还可以将它搭配酒来服用,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解除毒素、消肿破血化瘀的作用,中医方面认为它是一种止血又不留淤的好食材。

  3、润肠通便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莲藕,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粘蛋白以及膳食纤维等物质,并且它本身的热量很少,常吃能够有效的控制体重,达到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以及血糖作用,莲藕中的物质,还能够让肠道蠕动速度变得更快,避免痔疮便秘出现。

  4、补血生肌

  莲藕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丰富,可以让身体免疫力提高,达到补益气血作用,铁元素含量也很高,如果有缺铁性贫血问题吃莲藕就很不错,而且营养物质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当出现食欲不好,身体疲惫,贫血问题就可以吃一些。

  5、安神宁心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能够让压力减轻、缓解头痛、减少烦躁,让心情更好,还可以让心脏疾病的危险性降低很多。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

  6、祛痰止咳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每天喝莲藕汁就能解决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所引起的咳嗽问题,煮莲藕茶喝去痰镇咳作用也非常不错。

  7、抵抗衰老

  莲藕里面含有酚类物质以及维生素c,预防疾病,延缓衰老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效果非常强,平时皮肤状态差,身体体质不好的人应该多吃一些莲藕调理身体。

  莲藕的做法

  干锅香腊脆藕

  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