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营养价值 多吃这种蔬菜能止血散瘀

  莲藕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之一,但我相信大家对于这种食材都不太了解,莲藕具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呢?莲藕有哪些比较特殊的做法呢?莲藕又有哪些禁忌是人所不知道的呢?如果你想要知道的话,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莲藕的营养价值

  清热凉血

  莲藕是一种寒性的食物,从而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热凉血的效果,在夏天时食用莲藕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清热作用,这就是人们夏天爱用莲藕煲汤的原因之一。因为它性寒,所以对于一些热性病的治疗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莲藕是一种寒性的食物,从而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热凉血的效果

  通便止泻 健脾开胃

  莲藕中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它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能够使得自身的油脂通过它可以更多的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油脂的摄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莲藕还有具有鞣质的物质,可以起到缓解腹泻的效果,对于这类的患者有一定的疗效。

  益血生肌

  莲藕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之一,它含有的钙、铁等物质能够为人体带来丰富的营养成分,为人体补充其所需的营养。而它还含有一定的淀粉及一定的植物蛋白质,能够益血生肌,增加自身的防御能力。

  止血散瘀

  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莲藕的做法

  莲藕排骨汤

  材料

  莲藕3节,每节约20厘米左右长,排骨1斤左右,干贝4颗左右,浸软,捽碎,盐适量

  做法

  1、先将莲藕去皮, 切成厚块。 排骨飞水(5-8分钟), 洗净。、

先将莲藕去皮, 切成厚块

  2、将所有材料放入煲内, 高压煲加水到多过材料1倍左右,煮至喷烟,再煲20分钟, 然后熄火, 让它自然放气。

  3、如果用普通煲, 就要加3倍水. 先快火煮30分钟, 转中火, 煮至莲藕变软为止(约2-3小时), 如果中途水位低于材料1倍, 就加水. 相反,如果太多水, 就转快火, 令水位降到材料1/2倍左右。

  4、后加盐调味即成。

  莲藕炒鸡片

  材料


莲藕的吃法 莲藕的禁忌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