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茄的好处 3个好处让你对它欲罢不能

  番茄是常见的一种蔬果,吃法有很多,而且番茄中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吃番茄的好处有什么?番茄牛腩是有受欢迎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番茄牛腩的做法是什么?我们在吃面包或者是其他面食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番茄酱,会让食物更加美味,番茄酱怎么做呢?

  吃番茄的好处

  1、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的成分,这类物质能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加胃酸的浓度。对于脂肪和蛋白质的吸收和消化是有很好的作用,还能有注意肠胃的恢复。有肠胃疾病的患者和便秘的患者都可以多吃一些番茄,有注意肠胃的修复和疾病的改善。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2、降脂降压,利尿消肿

  番茄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番茄红素都能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很大的作用。番茄中还含有碱性矿物质,在高血压、肾脏疾病的治疗过程中,也有助于钠盐的排出,能起到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

  3、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番茄性凉,而且味酸,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还能起到养阴血的功效。不仅如此,多吃番茄还能改善虚火、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等上火的症状。也是很好的止渴食物,所以夏天的时候可以多吃番茄来清热解毒。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番茄性凉

  番茄牛腩的做法

  ▶食材:番茄半个、紫洋葱1/3个、牛肉馅60g、芹菜 一小截、姜 2片、橄榄油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成小块。

吃番茄的好处 番茄牛腩的做法 番茄酱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