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通过5个方面带你走入冬瓜的世界

  冬瓜是大家在餐桌上经常会看到的一种蔬菜。它不但吃起来非常美味,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那么大家对于冬瓜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炒着吃,或是煲汤喝都非常美味,食物都是有禁忌的,冬瓜的禁忌有哪些?

  冬瓜的功效

  一、在平时常吃冬瓜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如果在生活中大家因为一些疾病因素,引起了下肢水肿,或是出现了腹水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吃冬瓜,冬瓜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效果,这样就能够起到改善水肿的作用。

在平时常吃冬瓜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

  二、冬瓜能够帮助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冬瓜里面含有一些天然的植物脂肪,它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会让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酸脂的含量降低,所以能够很好的减少冠心病的出现。

  三、冬瓜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其中有些物质能够将肠道里面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并且冬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比较高,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加肠道的蠕动能力,还可以让聚集在肠胃中的垃圾快速的排出体外。

  四、常吃冬瓜具有一定的养颜作用。冬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是在冬瓜籽以及冬瓜的果皮中。冬瓜中含有的氨基酸有利于人体健康,另外冬瓜中所含有的油酸也能够避免肌肤中黑色素的沉淀,有利于女性的养颜美容,还能够滋润肌肤。

  五、常吃冬瓜有着很好的减肥降脂的作用。因为冬瓜当中所含有的丙醇二酸在代谢的过程当中,能够有效地抑制过多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因此对于肥胖和糖尿病的患者,如果适当的食用冬瓜,能够控制体重增长、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

  冬瓜的做法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