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有什么 5个好处让你对西红柿宠爱有加

  说到西红柿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它可以说是味道非常好的食物,吃起来也是酸酸甜甜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那么西红柿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够煲汤喝,多数食物都有禁忌,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功效有什么

  1.提高免疫力,防衰老

  西红柿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有维生素和番茄红素,这些物质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对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非常好的效果,坚持吃西红柿,也能够帮助人们避免自由基的侵害,并且常吃西红柿也能够防止因为衰老导致的各种疾病。

西红柿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2.缓解溃疡,改善牙龈

  如果是轻度的消化溃疡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将西红柿和马铃薯混合榨成汁,大家可以每天早上和晚上饮用一次,就能够改善溃疡问题,生活中适当的吃西红柿对于改善牙龈出血,或是减少皮下出血有效果。

  3.排除毒素,美容养颜

  在西红柿中有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机体美白有效果,常吃西红柿也能够帮助人们减少便秘出现。大家可以将新鲜的西红柿榨成汁,然后在里面加入糖,每天坚持饮用1-2被,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番茄中所含番茄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番茄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番茄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鸡蛋打卤面

  食材用料:面条半斤、西红柿2个、鸡蛋3个、葱半根、盐少许、鸡精少许、水

  做法步骤

  1)把洗净的西红柿去蒂后切小丁;(切丁炒制,效果更好,更有利于西红柿出汁儿,成泥状,才有很浓郁的口感。)

  2)鸡蛋打碎搅匀。热锅放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煸炒成金黄色后铲出备用。如果喜欢嫩点的炒鸡蛋,就需要把鸡蛋用搅蛋棒或者筷子多抽打成泡沫状,然后炒制时用筷子来画圈儿搅拌着炒,那样,炒出来的鸡蛋,口感比较嫩;

  3)如果锅里还有底油,就用锅内的底油。如果没有了,就另外做热锅,倒入一点点油,用葱花炝锅,然后把西红柿放进去翻炒一会。如果想更营养,可以加入点黑木耳。也很好吃。用铲子压一压西红柿,把西红柿翻炒压碎,汁都挤压出来,成西红柿泥状好。喜欢颜色深的,可以加一勺酱油,味道更香浓;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有什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