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怪不得白菜被称为百菜之王

  白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还被人们叫做百菜之王,不管是在南方还是在北方都是热门蔬菜,大家知道吃白菜的好处有什么吗?白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白菜,白菜的禁忌有哪些?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经常吃白菜能促进肠胃蠕动,主要是在白菜中有丰富的水分,和各种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但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经常吃白菜,能促进食物消化,可以预防便秘,促进排泄作用。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白菜,白菜中有水分、维生素C与维生素E,吃白菜不但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还能预防色素沉淀,有不错的美容养颜效果,白菜中的物质,能有效的提高皮肤免疫力,减少皮肤的伤害。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白菜能起到养胃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有维生素U,这个物质也被人们叫做氯化甲硫氨基酸,它是常见的抗溃疡剂,主要被人们用来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白菜的做法

  白菜炖粉条

  所需食材:白菜半颗、红薯粉条1把、五花肉片适量、姜1块、干辣椒段适量、大葱1段、生抽2勺、老抽2勺、白糖1勺、盐和鸡精适量。

  1、粉条优先选用红薯粉条,口感会更筋道,一把粉条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热水,浸泡5分钟左右,将粉条泡软后捞出控水,加入2勺老抽翻拌均匀,使粉条均匀上色,半棵白菜去掉根部,一层一层地剥下来,用手将白菜撕成小块,姜切片、大葱切段。白菜好不要用刀切,而是用手撕成小块,这样才能保证不会影响白菜的口感。

  2、锅中加入少量的油,油热后加入五花肉,小火慢煎,将五花肉中的部分油脂慢慢地煎出来,加入姜片、干辣椒、葱段炒出香味后,加入一勺白糖继续翻炒出糖色,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翻炒均匀。

  3、加入白菜翻炒均匀,使白菜均匀地裹上颜色,继续炒3分钟至白菜断生。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