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配方 养生就吃五谷杂粮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总是会在饮食方面大吃大喝,尤其是那些油腻的东西,吃多这些东西不仅会导致人肥胖,而且还会对人的肠胃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多吃点五谷杂粮,现在有很多杂粮食品,还有杂粮煎饼,那么五谷杂粮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谷养生营养粉配方

  1、淮山绿茶粉

  淮山绿茶粉是由南瓜籽、大麦、绿茶、糙米、花生搭配而成,吃淮山绿茶粉有排毒的作用,大有减肥的功效。

  套餐特点

  富含膳食纤维,通便排毒,饮食精细、油腻者宜食,容易产生满足感,可保持窈窕身材。

  2、杞枣粉

  红枣、枸杞、黑米、黑豆、花生、核桃(养血经典、红颜配方)。

  套餐特点

  杞枣粉的作用能够保护视力,枸杞还具有补血养血的作用,多吃杞枣粉能够增强抵抗力、润燥安神。

  3、多谷粗纤粉

  荞麦、燕麦、玉米、黄豆、花生(降脂降压、三低配方)。

  套餐特点

  降糖、降脂、降压,中老年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宜食。肥胖、便秘者宜食。

  4、什锦粉

  莲子、茯苓、芡实、薏米、黑芝麻、核桃、黑米、黑(祛湿清热 美白配方)。

  套餐特点

  什锦粉的作用能够延缓衰老、美白,尤其是女性朋友,多吃什锦粉能让女性更显年轻活力。

  5、核桃芝麻粉

  黑芝麻、核桃(滋养延年、智慧配方)。

  套餐特点

  食用时满口留香,儿童健脑益智,老人益寿延年,女士护肤美颜、延缓衰老。

  6、桃仁首乌粉

  芡实、首乌、黑豆、葵花籽、核桃、枸杞、大麦、黑芝麻(补肾助元、乌发配方)。

  套餐特点

  健脾生血、促进血液循环,补肾明目,增强男性活力,抗衰老、生发乌发、滋养秀发。

  7、八宝粉

  山楂、腰果、糙米、黑芝麻、黑米、燕麦、红枣、淮山(开胃健脾、宝宝配方)。

  五谷杂粮功效及作用

  黑米

  滋阴补肾,益气强身,健脾开胃,美发养颜。减轻血管脆性,抗癌的作用;改善心肌营养。

  红米

  具有改善肌体贫血、抗氧化、抗衰老,减少动脉粥样化、斑块形成的作用。还有健脾、补中宜肠之功效。

  野生苦荞麦

  含有丰富的芦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降压、降脂、降糖的作用。其所含的尼克酸可抑制黑色素生长,有让肌肤水嫩、美白的功效,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有食疗保健的作用。

  薏仁米

  养颜排脓、健脾止泻、除痹,滋补、抗癌、降压、解热、利尿之功能。

  荞麦

  富含硒铬,增强视力,治疗糖尿病和各种癌症,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

  燕麦

  补气益力,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改善便秘,促进伤口愈合,预防更年期障碍、骨质疏松。

  小米

  健脾养胃,补虚益精血,产后虚损。

  糯米

  补气健脾,养胃安胎,疔疮排脓。

  粳米

  除烦止渴,养阴生津,固肠止泻,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糙米

  暖胃健脾,止泻解毒、肠胃功能较弱、腹泻者宜长期服用。

  玉米

  健脑抗衰,平肝利胆,对治疗高血压,胆结石,便秘,糖尿病,肾炎水肿,黄胆型肝炎有较好疗效。

  大豆

  平疮,排脓,润燥健脾,补钙健脑,是心脑血管疾病,更年期,前列腺疾病佳食品。

  绿豆

  清热解毒,生津解暑,降压护肝,滋补强身。

五谷杂粮有哪些 杂粮煎饼 杂粮食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