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能黑发 黑豆还有哪些功效

  在网上有人说,经常吃黑豆,能够对于黑头发有很好的帮助。还能够缓解掉头发,头发营养不良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黑豆要怎么吃能黑发呢?黑豆还有哪些的功效和作用?经常吃黑豆会人的身体会有哪些的帮助?想要了解的亲,就接着往下看吧。

  黑豆怎么吃能黑发

  1、每天晚上的时候,炒20颗左右的黑豆,和一勺黑芝麻,两个一起吃掉。长期这样吃,可以使得头发黑亮。

  2、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各等份,分别炒香、炒熟,研成细粉后调匀。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浆或开水冲服一小匙。腹泻时不宜使用。

  3、莲须6—10克,旱莲草15克,煎汤服,每日1次。

  4、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随意食用。

  5、鹌鹑蛋2个,何首乌30克,生地20克,加水共煎,蛋熟去壳,放回汤中再煮一会儿,弃渣食蛋饮汤。

  6、何首乌100克,红枣10枚,白葡萄酒500毫升,浸泡半个月,每天晨起服1匙,长期服用,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7、黑芝麻25克捣碎,大米适量洗净,加水共煮为粥,经常佐餐食用。

  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了黑豆怎么吃能使头发黑。黑豆非常的有营养。黑豆除了上面的吃法,还可以用来打豆浆。每天早上喝一杯黑豆豆浆,对人体补充营养非常有帮助。黑豆不仅能使人的头发变得乌黑有光泽,还能够帮助人们的新陈代谢。

  黑豆的功效

  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 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我国古人虽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却从实践中得知它是一种美容食品。如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

  黑豆的皮是黑色的,含有很多的花青素成分。花青素属于很好的抗氧化剂的来源。能够清除了体内的自由基。尤其是在胃酸的环境下,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能够美容养颜,增加肠胃的蠕动。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另外,根据中医理论,“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

黑豆怎么吃能黑发 黑豆的作用 黑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