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的功效与作用 薏仁粉要这样吃

  大家都知道红豆薏仁有去湿气的效果,那么你知道薏仁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吗?超市有很多的薏仁粉售卖,薏仁粉怎么吃呢?有的女性还会用薏仁米来做面膜,薏仁粉面膜的方法和作用是什么?

  薏仁的功效与作用

  1.祛湿

  在文章的一开始就提到过食用薏米能够祛湿,薏米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薏米醇,薏米醇使薏米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清热排毒等功效,因此在春季湿气重的时候,可以选择薏米和红豆一起煮,这样祛湿效果更好。

在文章的一开始就提到过食用薏米能够祛湿

  2.美容养颜

  很多的化妆品中都含有薏仁的成分,这种提取物对于紫外线有很好的吸收作用,所以薏仁具有防晒的效果。食用薏仁还能消除脸上的色斑和暗沉,对于黑色素的沉积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还那个预防皱纹的产生,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让那个皮肤变得不在粗糙。

  3.抗癌

  薏米在日本被称为抗癌食物,是因为薏米中有薏米醇和薏苡仁酯,薏米醇和薏苡仁酯都是有效的抗癌物质,能够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作用于子宫颈癌和胃癌。因此食用薏米有抗癌的功效。

  4.护发

  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头发的日常养护也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而薏米能够提供头发日常养护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预防白发和掉发,使头发变得更加的柔顺有光泽。

  5.健脾养胃

  薏米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道废弃物的排出,预防肠道疾病。

薏米有健脾养胃的功效

  6.降血脂

  薏米中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优质蛋白质和植物脂肪的含量是很多的,植物脂肪一般都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进入人体之后能抑制血液中胆固醇的沉积,从而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所以薏米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薏仁粉怎么吃

  1、薏仁茶:每天早晚和两次以热茶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每次用5克作用的薏仁粉,然后用温开水来冲服,对于皮肤有很好的滋润和美白保湿的作用,还能活血、调理痛经。在吃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让口味更好,既能美容,又能减肥。

薏仁的功效与作用 薏仁粉怎么吃 薏仁粉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