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心情不会抑郁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的食物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适当的吃红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可以有效保护心脏。这也就是很多人说的红豆有护心的功能,红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这个物质可以很好的维护我们的心肌功能;红豆中抗氧化的物质比较多,比如说黄酮类花青素、植物甾醇等,也是可以保护心脏的。

  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有情绪抑郁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豆,主要是因为红豆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不良的情绪,红豆含有维生素B1、B6以及叶酸、烟酸等B族维生素等物质,这些都可以帮准我们抵抗抑郁。

红豆可以有效保护心脏

  多吃红都对我们的皮肤也很好。我们要知道红豆有很好的用处,一个是能够快速的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垃圾物质,另外一个就是其所含的维生素B2,对人体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养颜的物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预防各种皮肤病是很有效的。

  红豆还可以有效改善或者预防贫血。红豆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B2,而且铁质含量也很高,所以能够起到补血补铁的效果。女性想要滋补身体,尤其是在经期、孕期和哺乳期滋补的话,对身体可是有很大好处哟。

  可以将红豆当成优质蛋白来源,而且是属于低脂的那种,减肥的女性吃得更放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若女性想要减肥的话,不必担心饮用红豆后会缺乏优质蛋白,而且也不必担心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

  红豆还能够瘦小腹。红豆本身是属于高纤维膳食,吃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肠道里边的垃圾,这样肚子里的垃圾排出来多了,我们自然也会感觉肚子平坦多,当然红豆的效用不是指的减少脂肪,只是助我们排出身体垃圾。

  红豆还可以消除水肿。经常我们听到有人说,红豆可以瘦小腿或者脸,其实这指的是红豆本身可以消除水肿,所以让女士们在饮食完红豆后,感觉自己的脸蛋或者小腿都瘦下来了。

  红豆的做法

  1、红豆陈皮粥

  原料:红豆200克 陈皮5克 盐少许

  做法:首先,将红豆泡水半小时,用热水把陈皮泡软后放好备用。再将500毫升清水煮滚,放入红豆,将其煮熟后熄火,然后放入陈皮,上盖焖10分钟,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助于排毒养颜、瘦身减脂,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2、红豆薏仁汤

  原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冰糖适量

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做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1-2小时后沥干备用,将薏仁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水煮至半软,然后放入红豆煮熟,再放入冰糖搅拌,待其完全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可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还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3、红豆马蹄爽

  原料:红豆200克、马蹄数个、柠檬1左右、冰糖适量

  做法:先把红豆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将马蹄削皮切碎,加入冰糖、柠檬和适量的水一起煮成马蹄水。再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锅中加入是亮点水煮成红豆汤,然后把煮好的红豆汤倒入马蹄水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马蹄富含多种维生素,且具有降血压和防癌的作用,与红豆一起做成红豆马蹄汤非常有助于减肥。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