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补血养血效果好

  红豆还有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叫做相思豆,吃红豆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红豆的功效有哪些呢?有一些人可能知道吃它能去湿气,但是别的效果就不了解了。红豆的禁忌也有不少,吃的时候大家不要犯错误哦!红豆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

  红豆的功效

红豆80克,龙眼肉10克

  补血养血

  吃红豆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可以补充到大量的铁元素,对于改善贫血的问题有不错的效果。红豆中的铁可以让我们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还可以增强体力,改善我们的血虚问题。老人以及孩子、孕产妇吃点红豆都是不错的,大家要记住哦。

  健脾益胃

  中医认为,红豆属于一种性质非常温和的滋补食物,对于那些脾虚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常吃可以帮助调理身体。红豆里面的皂角甙含量比较高,补充这种物质,可以提升我们的消化能力,让肠胃更好的运作,脾虚的朋友可以吃吃看。

  利尿消肿

  假如身体有水肿的问题,那么吃红豆也是很好的。比如说怀孕的时候不少孕妇都会有严重的水肿,如果吃点红豆那么就可以很好的改善水肿问题了。还有那些心脏病以及肾病的患者,也可以考虑吃点红豆,帮助改善水肿的情况。

  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