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这种常见食物竟能补钙

  黑芝麻在多数人的印象中都是一种滋补效果很好的食物,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吃它是有一些禁忌的,不能随意吃。黑芝麻的功效有很多,吃法也十分的丰富,如果你是一个爱吃黑芝麻的人,应该对它多做一些了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补钙

  黑芝麻中含有不少的钙质,所以常吃它具有补钙的效果。钙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的缺钙,有可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出现。补钙除了常见的吃钙片以及喝牛奶之外,多吃黑芝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黑芝麻的功效

  2、降低胆固醇

  如果你有胆固醇过高的问题,那么常吃一些黑芝麻也是不错的哦!因为黑芝麻中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能够帮助调节人体内的胆固醇水平,促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被排出去。所以,三高患者,一定要常吃它哦。

  3、养颜美容

  想要美容的话,多吃黑芝麻也是很不错的。黑芝麻中含有卵磷脂以及多酚类物质、维生素等,经常补充能够达到美容的效果。对于肌肤粗糙、干燥、有皱纹的人来说,应该养成常吃黑芝麻的习惯,这样皮肤状态会变得更好。

  4、提高生育能力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被水解之后的产物是生育酚,所以提高生育能力主要就是维生素E的水解产物生育酚。生育酚能够促进人体内性激素的分泌,对女性而言,提高女性的雌性激素,从而提高生育能力,对男性而言,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力以及增加精子的数量。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粉

  将芝麻炒熟后磨碎成粉状,称为芝麻粉。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磨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芝麻粉有多种吃法,现介绍如下:

  1: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

  2: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各吃一汤匙芝麻粉,各约20克。黑芝麻有养血补肝肾作用,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粉就可推迟和控制眼睛昏花。

  3:核桃粉配以黑芝麻粉,睡前服用15克,改善睡眠质量效果非常明显,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