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润肠通便

  玉米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常吃玉米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还可以降低血糖。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吃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作用一:健脾养胃。玉米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也是粗粮中的一种,味道十分的甘甜,是比较好的养胃食物,还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玉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就是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等,加上所包含的谷氨酸等成分,可以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还能带来延缓衰老的作用。

玉米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作用二:抗癌防癌。常吃玉米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含有的物质是属于大豆的五倍多,常吃玉米能够有效的抑制致癌物,能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吃玉米还可以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作用三:降血糖。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玉米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在民间,玉米也经常被人们当做利尿以及清热解毒的食物,特别是针对有慢性肾炎的患者来说,此时人们可以使用干燥的玉米须,加上十倍的水,可以经过煎服后,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糖功效。

  作用四:润肠通便。在玉米里面是能包含丰富的纤维素,不仅仅是可以直接刺激肠胃的蠕动,还能促进身体内胆固醇的代谢,尤其是可以加快身体肠道内毒素的排出,能很好的保护人们的肠胃,但是要注意在吃玉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嚼烂,这样才能有利于消化。

  玉米的做法

  松子玉米

  材料: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胡萝卜(小)一根,小葱一棵,盐半小勺。

  做法

  1.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2.锅内加油,待油温有3成热,就把松仁放入锅中,保持小火,白白的松仁稍微有一点点变色,捞来沥油。

  3.另起一锅,加底油,同时下葱花和胡萝卜丁煸炒,煸出香味后加辣椒丁,翻炒几下,就可以加入甜玉米粒翻炒了,至熟,加半小勺盐调味,盛盘出锅待用。

  4.将预备好的松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椒盐玉米粒

  材料:罐装玉米粒1罐,鸡蛋1个,生粉适量,椒盐少许,小香葱1根。

  做法

  1.备齐所有所需材料。

  2.将玉米粒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