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柑上火吗 吃芦柑的6大好处(2)

  橘子性平和,因此,即使病人也可适当食用。

  橙子降血脂

  常见品种有普通甜橙、脐橙、血橙等。橙子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较高。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我们熟悉的柑类,如温州蜜柑、蕉柑、大红柑等,多数是由橙子和橘子杂交而来,皮比橘子难剥,但比需要用刀切的橙子又较容易。

  柑类果汁丰富,酸甜适度,富含大量糖分、有机酸、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芦柑的功效与作用

  芦柑是我们在平时很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了,它的味道是特别好的,肉质脆嫩,果汁也是很多的,它的味道也是特别的芳香的,不仅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很有名气,那么大家知道芦柑的功效与作用吗?

  营养价值

  性味归经:性凉,味甘酸;入脾、胃、膀胱经。有生津止渴、和胃利尿功效; 由于柑的果汁能清胃热,故凡膈烦热、口中干渴或酒毒烦热、食少气逆、小便不利者,可为滋养食疗果品。

  芦柑味道芳香甘美,食后有香甜浓蜜之感,风味独特,饮誉中外。芦柑果实可食部可达68%-75%,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5%,每100毫升果汁含糖11-13克,酸0.5-1.0 克,维生素C25-35毫克,品质特别优良。

  芦柑果实100克可食部分中含热量171.66焦耳、水分88.6克、蛋白质0.7克、脂肪0.3克、糖9.6克、纤维0.4克、灰分0.4克、钙25毫克、磷19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TU、维生素B10.1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维生素C40毫克、尼克酸0.6毫克。

  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增进人体健康,是人体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果胶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此外常食柑果还可分解脂肪,排泄体内积累的有害重金属和放射性元素。

  芦柑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下气止喘、散结止痛、促进食欲、醒酒及抗疟等多种功效。 

芦柑 芦柑上火吗 芦柑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