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常吃9种水果降血糖(3)

  9、火龙果

  火龙果甜度较低,水分含量高,每100克火龙果,水分就占了86克,对想控制体重的人,是很不错的选择。此外,火龙果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有1.7克,果肉里有如芝麻般的籽,还有助肠胃蠕动。

  值得一提的是,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对此,台湾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点火龙果,每日分两次食用,每次约120克为宜。

  饮食注意事项

  一、避免甜食

  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因为此类食物会被身体吸收得很快,易 令血糖上升。如:糖果、甜食、砂糖、冰糖、蜜糖;中西甜点心、甜饼干、糕点;炼乳、汽水、面包、听装果味饮品;甜麦精或朱古力饮品;罐头水果或有糖份干果。

  二、减少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

  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因为高血脂与高胆固醇是引致心血管疾病的病因之一,糖尿病患者尤需注意。

  高脂肪食物包括:肥牛肉、烧味、腊肠、腊肉,罐头肉类、午餐肉、回锅肉,猪油、鸡油、牛油。

  高胆固醇食物包括:蛋黄、统鱼、墨鱼、动物内脏;虾羔、蟹羔、蚝。饮用奶类:可选用低脂或脱脂奶。

  三、多选用高纤维食物

  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如:面包、饭、粉、面、麦麸、小米、水果、蔬菜等。

  四、烹调要得法

  选择食物宜多选用鸡肉、瘦肉及鱼。煮食前应先切去肥羔或鸡皮。避免用大量调味料及油。宜采用蒸、煮、灼、烟等烹调法,减少煎炸。

  可选用不粘锅以减少用油的份量。调味以清淡与少盐为原则,可用香料或配料如姜、葱、蒜头、八角等增加食物的令味。

  避免用大量糖份调味,如有需要,可在食前加上少量代糖。因饭店的食物比较油腻及高脂肪,应减少外出进食的次数。

  五、定时定量,少食多餐

  进食要定时定量,避免随意增减食量,才能达到血糖稳定。

  多餐少食,包括早、午、晚三各,并在正餐之间及睡前进食小点,以减少因药物而导致血糖低的机会,特别是注射胰岛素的病人。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的有哪9种水果要经常食用就可以将血糖了吗?水果的营养价值丰富,大家在平时的饮食里面可以适当的食用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呢。

水果的功效 水果的营养价值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