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12)

  孕妇可以食用罗汉果吗

  罗汉果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作用,同时这个罗汉果也是被运用在很多的药方里面的。简单的说,这个罗汉果可以治疗人体的一些咽喉疾病,因为效果比较的显著,所以在老百姓的印象里面这个罗汉果就是一种不错的良药。但是有些人对于孕妇能不能喝罗汉果这个就会有些许的疑问了。

  其实孕妇是可以饮用罗汉果的泡茶的,因为罗汉果只是凉性,并不是寒性的,所以对于身体影响并不会太大。但是因为罗汉果是凉性的,所以孕妇是不能够饮用太多的。

 

  罗汉果,是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被人们誉为“神仙果”。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

  其叶心形,雌雄异株,夏季开花,秋天结果。中医以其果实入药,含有罗汉果甜苷、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药用成分,主治肺热痰火咳嗽、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胃炎、便秘等。罗汉果因其甜度高、热量低而作为甜味剂广泛使用,常作为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的代用糖。

  基本简介

  【基源】为葫芦科植物罗汉果Momord is grosuenori的果实。

  【别名】拉汗果,红毛果、假苦瓜、长青果、光果木鳖。

  【性味】凉,甘。

  【功用】清肺止咳,清热利咽。

罗汉果使用方法 罗汉果的副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