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14)

  婴儿可以食用罗汉果吗

  婴儿是家中重点的保护对象所以婴儿的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婴儿期间应该吃些好消化好吸收的食物。而且也要注意合理膳食。罗汉果是一种中药材,婴儿服用不会出现副作用,罗汉果不仅是名贵的中药材而且也可以放入粥里也可以做成减肥健身的饮料,所以婴儿可以引用安全健康。

  罗汉果是果类家族中惟一的缺乏果汁而不能鲜吃的水果。需烘干、粉碎后用开水冲泡或用水煎而取其汁饮用。中医认为,罗汉果性味甘凉、无毒,归脾、肺二经,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消肿止血之功效。适用于治疗肺热咳嗽、百日咳、咽喉肿痛及肠燥便秘等症。

  止咳作用。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罗汉果还有很多治疗的作用,对治疗急性气管炎,胃炎预防呼吸道感染,提神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有清肺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效果都非常明显。是保养与养生者好的保健饮品。

  健功效:甘、凉,无毒;入肺、脾经;清肺润肠、清热通便。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

  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去除口臭之功效。

罗汉果使用方法 罗汉果的副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