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滋阴补肾的水果竟是它(15)

  秋天的水果——枣

  天气转凉,以大枣、橘子为代表的秋季水果开始强势登场。俗话说:“一日仨枣,健康到老。”因为大枣能够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血安神,是很好的营养品,而且价格较其他补品而言便宜很多。所以,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红枣来养生,但它的吃法,也是比较讲究的。

  鲜枣是维生素C之王

  鲜枣的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居水果之首,是山楂的6-8倍,弥猴桃的10倍,橘子的13倍,苹果的70-100倍,梨的140倍,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而且鲜枣中还含有黄酮类物质,有利于维生素C的保存。

  鲜枣其中的钾、铁等元素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所以,每天吃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供应。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皮肤科)老化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叫你多吃高C蔬果。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参加,由此可见维生素C的重要性。想要修复夏日晒伤(皮肤科)的皮肤,要多吃鲜枣哦!

  抗氧化防止皮肤衰老

  氧化是肌肤衰老的大威胁,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都能让肌肤自由基泛滥,从而产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都是身体产生氧化的“罪魁祸首”。

  鲜枣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类黄酮,含量丰富。而且还有多糖类物质,也可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鲜枣VS干枣 哪个营养

  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虽高,但不容易长期保存,常温下几天时间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

  但枣晒干后,不仅丢失了其中的水分,还少了水溶性的维生素C,其他营养素也受到较大影响。把鲜枣做成蜜饯是保存的另一种方式,但蜜枣中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大部分被破坏了。

  专家认为

  鲜枣生吃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干枣则适合煮粥或煲汤,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干枣具有补血、养颜的效果,一般认为比较适合女性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血液科)患者,选择干枣补血效果更佳。

  支招:如何挑选鲜枣

  1、看枣的表皮颜色

  好的大枣皮色呈紫红或深红,颗粒大小均匀、果形短壮圆整,皱纹少,痕迹浅,皮薄核小,肉质厚而细实。

  如果皱纹多,痕迹深,果形凹瘪,皮略泛绿,则是未成熟的鲜枣。

  2、看鲜枣的蒂端

  蒂端有红色或深红色的圈眼进一步的延伸,说明是受太阳光线的照射比较充足。颜色呈自然色没有明显的红绿交界线是自然成熟的鲜枣。

  如果红色鲜枣的蒂端为青色,并且口感并不脆甜,则有可能并不是自然成熟的鲜枣,而是放熟的,放置时间较旧的鲜枣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损失较大。

秋天的水果 秋天的水果如何吃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