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滋阴补肾的水果竟是它(16)

  3、尝味道

  尽量挑选八成熟的枣品尝,如口感松脆香甜,可判定为较好的品种。如果不甜且涩口的鲜枣可定为生枣。口感发苦且发艮(音gn,形容食物口感坚韧而不脆),同时缺少水分或有绵软感的鲜枣为质次枣。

  成熟度和新鲜度较高的鲜枣,皮色紫红,颗粒饱满且有光泽,如皮色青绿又没有光泽,则为生枣。糖精枣极甜,甚至发苦,果皮甜比果肉。

  4、泡

  买回家后用少量的水泡洗时,洗枣水是甜的枣可能有问题,建议不要食用。

  提醒:鲜枣食用过量影响消化

  鲜枣的营养价值较为突出的是维生素C含量高,每100克的鲜枣维生素C含量为243毫克,正常成年人每天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为100毫克。

  每百克的鲜枣可满足我们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并且其中的膳食纤维可防止便秘(消化内科)。

  虽然鲜枣营养价值较高,但一次好别超过20枚,吃的过量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腹胀,有损消化功能,引起消化道疾病。

  这类人少吃鲜枣

  痰多和大便秘(消化内科)结者要谨慎食用,因为枣偏热,会助火生热。

  此外,鲜枣表皮坚硬,比较难消化,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糖分较多,含糖量超过20%,因此,腹部胀气者、经期女性、胃病(消化内科)患者和糖尿病(内分泌科)患者都不适宜多吃。

  千万别吃烂枣

  不要买外表腐烂或凹陷偏软的枣。腐烂的大枣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果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

  吃了过多的烂枣会出现头晕、视力障碍等中毒反应,所以要特别注意。

  红枣的佳吃法是水煮法

  即入锅或煲用沸水煮至红枣酥烂,连汤带肉一起进食。水煮红枣既不会改变红枣的营养价值,又能避免有些人生吃引起腹泻。吃红 枣千万别放过红枣皮,因为红枣皮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远高于含糖量高的枣肉。但是红枣的表皮坚硬,含有不可溶性的粗纤维,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 嚼,不要“囫囵吞枣”,否则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另外,红枣虽好,但吃多了会胀气,因此应注意控制食量。湿热重、舌苔黄的人不宜食用。红枣中含糖量太高,糖 尿病病人也好少食。

  鲜枣好生吃,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而干枣比较适合煮粥或煲汤,能将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和鲜枣、干枣相比,蜜枣中营养成分少,含糖量高,也好用来熬粥,可以稀释蜜枣中糖的浓度。

秋天的水果 秋天的水果如何吃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