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是酸性还是碱性 吃乌梅竟有这些好处

  乌梅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它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营养丰富,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很不错的祛病治疗作用。古时候,乌梅就已经被中医所注意,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药材。那么,关于乌梅到底是酸性还是碱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乌梅是酸性还是碱性

  对于碱性食物,很多人们说影响着孕妇生男生女的几率,一般多吃碱性食物会生男孩,甚至吃碱性食物对身体好等等。

  酸碱性食物的判断是从其成分中是否含有碱性元素,而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很快转变为益人气的碱性物质。说到酸性食物许多人都会望文生义地以为酸菜、醋等具有酸味的食品就是酸性食物,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观点。

  从营养学的概念来讲,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并不是以味道来区分的,而是取决于食物中所食的元素种类和数量,采用燃烧的方法测量残灰水溶液便可知食物的酸碱性。

  乌梅的功效与作用

  1、防老化

  若要真正的享受长寿,就不应该受老化病的折磨。吃乌梅会刺激腮腺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能预防老化。所以从今天开始就每天吃一个乌梅吧。

  2、清血

  现代人喜欢吃的食物不外是精制食品如精白谷类、精白面包、精白面条、精白糖、化学调味料及动物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会致使血液里的毒素剧增,日子久了,血液循环恶化而产生酸素。每天吃一个乌梅可帮助清扫血液,使血液流动量正常化,排除过量的酸素。

  3、增加能量

  当血液净化时,新陈代谢就增强,身体自然会恢复能量。乌梅里的柠檬酸酸帮助吸收维他命及酵素,还有能预防疾病及消除疲劳。

  4、保护消化系统

  乌梅有消毒的功能,也防止食物在肠胃里腐化。

乌梅是酸性还是碱性 乌梅的功效与作用 乌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