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有何功效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水果的种类也出现的越来越多,牛油果就是其中的一种,相信大家也听过,那么牛油果到底有哪些的营养价值呢,食用牛油果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它应该怎么食用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纤维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很多喜欢吃牛油果,那么食用牛油果有哪些的营养价值呢,其实牛油果里面有比较丰富的纤维,酪梨的纤维含量很高(一個酪梨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鳄梨的纤维含量竟占据水果界龙头老大的位置。就纤维含量而言,1颗鳄梨相当于2条番薯,2棵莴苣。长期便秘的人服用它谁适合不过的了。

  叶酸

  在现在很多的水果当中都没有像牛油果这样的含有叶酸比较多的水果,酪梨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酪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減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丰富的叶酸还能帮助减少中风的危险。

  镁

  如果患有偏头痛建议是可以食用牛油果的,这是因为牛油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镁元素,牛油果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油酸

  油酸是酪梨所含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降低胆固醇水平。

  卵磷脂

  牛油果内富含的卵磷脂可以护理干枯及受损的发质,让头发柔亮顺滑。在洗净的头发风干以后,将牛油果和少许柠檬汁搅拌均匀,抹在头发上,大约半小时后用洗发液洗净,长期坚持还能防止头发分叉。

  维他命含量

  拥有超凡的维他命含量。同时摄取抑制老化的活性氧与维他命A、C、E,将产生加成效果。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B2,能使肌肤恢复光滑、柔嫩的佳状态。

  叶黄素

  鳄梨含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可以充当抗氧化剂,并且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几率。

  维生素

  牛油果中富含维生素A、E和B2,这些营养成分对眼睛很有益,经常对电脑的白领们可以多吃。

  乳化剂

  牛油果油含有Phospholipiden和Sterolen (植物自身的乳化剂),能乳化皮肤表面的水分,消除皮肤上水油之间的张力,提高有效物质渗透,形成网络覆盖,因此具有很好的保湿滋润功效。在乳剂或膏霜中牛油果油能轻微提供产品的粘稠度,提高渗透性。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保护肝脏

  在召开的2000年太平洋流域国际化学协会会议上,日本的研究者宣布,他们经研究发现,鳄梨中含有可能可以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人们发明新的药物,用于治疗肝脏疾病。

  美容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美、日等国已将其广泛应用于护肤霜、洗面奶、面膜剂、洗发香波、防晒霜等多种化妆品。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