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怎么吃 这样吃枇杷更有营养

  很多人都知道,枇杷有着祛痰、止咳的功效。比如说枇杷膏是非常有名的治疗咳嗽的药物。有的人还会用枇杷来煮粥。今天我们就是来研究一下,枇杷应该怎么吃?怎么样吃枇杷能够又健康又好吃呢?枇杷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买枇杷的时候该如何挑选枇杷?枇杷适合什么人来吃?想要了解就接着往下看吧。

  枇杷怎么吃

  枇杷有着很好的止咳、化痰、平喘的作用。不仅枇杷的果实美味,而且适当的吃枇杷对身体的健康也很有帮助。那么枇杷该怎么吃才好?按照下面的步骤,可以让你更健康的吃枇杷。

  1、洗净:洗净果皮上的赃物,关键是枇杷果实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2、去头和皮:枇杷的头即带把的那头 ,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3、去尾: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小编提醒:枇杷虽然很好吃,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把枇杷的核一起吃了。特别是小孩子在吃枇杷的时候,家长更要注意。父母在给孩子吃枇杷之前,可以将枇杷洗干净,头尾和皮都去掉。而且提前将枇杷的核也一并去掉。避免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问题。

  除了生吃之外,枇杷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

  1、枇杷银耳粥

  原料:粳米100克,枇杷40克,银耳(干)30克,冰糖10克

  做法: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起,沥干水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切成两半,剔去果核。银耳用温水浸泡涨发,择洗干净,大者撕碎。取锅加入冷水、银耳、粳米,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粥将成时,加入枇杷、冰糖,再煮两三沸即成。

  2、枇杷甜桃酱

  原料:枇杷300克,桃300克,土三七2克,麦芽糖300克,柠檬汁15克 ...

  枇杷的营养价值

  枇杷通常是夏天出现,而且价位不低。因为它口感酸甜,清心润肺,而且对人身体好。所以也很多人都爱买来吃。枇杷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枇杷有哪些营养?

  枇杷有“果之冠”的美称,不仅因为枇杷的果肉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枇杷的营养价值高,富含了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吃枇杷不仅能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还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

枇杷怎么吃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