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上火吗 桂圆这样吃不上火还补血(2)

  吃桂圆上火怎么办

  1、苦寒不分家,巧食苦菜降火气

  针对气血过旺、心肝上火的症状,建议大家可以食用一些苦菜来驱除火气,在中医角度认为,苦寒不分家,苦菜对于降火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市面上常见的苦菜有苦瓜、蒲公英、苦笋等等,烹饪方法可以不用太过于讲究,简单进行处理即可。

  2、适当地给身体补充水分

  对于部分上火情况不太严重的朋友来说,多喝水的确能够缓解症状。在食用桂圆过后建议相应地喝上一杯菊花茶或者绿豆汤,也可以减轻上火的症状。

  3、早睡早起,注意休息

  正常合理的作息时间,也是降火的好方法之一。

  桂圆的做法有哪些

  1、桂圆莲子粥

  材料:糯米60克,新鲜桂圆肉10克、莲子肉(带芯)20克、红枣6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莲子洗净,红枣去核,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

  2、莲子与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新鲜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桂圆肉性温、味甘,补血益心、安神;莲子性平、味甘、补脾益肾;

  莲子心,清热降火;红枣性平、味甘,可补益脾胃;

  糯米性温、味甘,能补中益气,这鲜桂圆和带子的莲子搭配,再做成粥,不仅不上火,而且还有益于平常失眠的朋友。

  2、桂圆提神汤

  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后喝汤。也可将桂圆洗净剥皮,直接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有补益气血、醒神养脑之功,为秋冬季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的理想保健之品。

  结语:桂圆虽然全身都是宝,但是建议大家在食用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注意一个度的问题,同时不要去进行乱搭配膳食,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食用方可行。同时也可以吃一些桂圆做成的粥,更是养生的黄金食品。

桂圆上火吗 桂圆吃多后的害处 桂圆的做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