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怎么吃 凤梨的好处尽然这么多

  凤梨大家都吃过吧。虽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会把凤梨和菠萝分不清,那么凤梨怎么吃呢?吃凤梨有什么好处呢?凤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怎么区别凤梨和菠萝呢?大家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凤梨怎么吃

  1. 蒸熟了吃——止咳化痰

  川贝炖雪梨

  这是一种传统的食疗补品,先把梨从蒂下三分之一处切下当盖,挖去梨心,掏空梨中间果肉、并切块;再把川贝母细粉(3克左右配1个梨)及适量冰糖放入梨中,再把梨放在蒸锅里,大火蒸45分钟左右,取出后即可食用。这种吃法不仅润肺,还有止咳化痰之功效。周围亲朋如果有嗓子不舒服的话,尽可以放心食用。

  2. 榨汁喝——润肺生津

  把生梨去皮、去核,用榨汁机榨汁后取400毫升左右,再与10克冰糖、1枚胖大海一起煮,20分钟后即可服用。常饮此汁可以润肺生津、利咽开音。

  3. 煮水喝汤——健脾润肺

  冰糖银耳雪梨

  这种方法制作简便,把生梨切片,再与冰糖、银耳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熬煮,可以起到健脾、润肺、止咳的作用。平时也可以把其当做甜点食用。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1、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讲,凤梨和菠萝是不一样的,它们是两种不同的水果。可能从表面上来看是比较的相似的,但是当我们把凤梨和菠萝削皮之后,如果是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的,这就是菠萝,而凤梨只是需要把外皮去掉就可以了。这就是两者大的区别。

  2、在外形上面凤梨和菠萝也是有区别的,凤梨的叶子一般都是不带齿状的,味道也是比较的甜的,食用的时候是可以直接的食用的,但是菠萝的叶子是带有齿状的,果肉需要经过盐水泡制之后才能食用。凤梨的产量要比菠萝少,所以说它的价格也是比菠萝的价格高一点的。

  3、凤梨和菠萝的营养价值几乎是相同的,它们都是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有好处的。菠萝中含有的糖和酶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高血压的人也是比较的有利的。另外菠萝还可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

  4.菠萝和其他水果一样,有一部分的人食用了之后是会过敏的。过敏的反应也是在十五分钟内就会发生的。但是凤梨一般都是没有过敏的情况发生的。它的性能是比较的温和的。菠萝和凤梨都是具有降温的作用的,在夏季的时候都是比较的炎热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食用一点菠萝或者是凤梨来帮助降温,效果也是比较的明显的。

  凤梨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

  凤梨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凤梨怎么吃 凤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