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是什么 孕妇怎么吃樱桃(2)

  过多食用樱桃可能中毒

  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樱桃的食用禁忌

  1、樱桃属大热,平素有热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上火。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人,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时,应忌食樱桃。

  2、樱桃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3、樱桃性热,如果气候比较炎热,人又特别容易上火,那么一次吃樱桃的数量一定要严格控制,一般也吃五个十个就可以了,不宜太多,现在好多人一吃就是一盘,专家称,这个量有点多,不宜多吃。

  孕妇可以吃樱桃吗

  夏季樱桃上市,很多人都喜欢品尝,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可以吃樱桃吗?孕妇可以吃樱桃,但要适量吃才好。

  成熟樱桃色泽红艳光洁,味道酸甜,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号称“百果第一枝”。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适合孕妇的樱桃食谱推荐

  樱桃萝卜

  主料:胡萝卜300克,鸡蛋1个。

  辅料:香油5克,白糖、面粉、水淀粉、酱油各50克,番茄酱2525克,精盐2克,味精1克,醋15克,植物油1000克。

  制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1.3厘米见方的丁,放人沸水锅内焯透,捞出用凉水泡凉,沥去水分放入碗内,加入鸡蛋、水淀糊分、面粉拌成糊状。

  2、将酱油、白糖、醋、番茄酱、精盐、味精、水淀粉和50克清水放人碗内,兑成芡汁。

  3、炒锅上火,放人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将胡萝卜丁挂糊后,炸至表面酥脆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4、炒锅留底油少许,倒人兑好的汁炒浓,下胡萝卜丁,翻炒均匀,淋人香油,盛入盘内即成。

  风味特点:色泽红润,外酥里嫩,鲜香适口。

  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增强母体抵抗力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

  结语:樱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樱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多吃樱桃对人体有好处,并且樱桃也很好吃,上文详细的讲诉了樱桃是什么樱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樱桃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樱桃吗 樱桃是什么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