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 吃它小心别上火(2)

  菊花、金银花等花茶都具有一定的降火作用,吃橘子上火后,不妨试试喝这些可以降火的花茶。

  4、饮食清淡

  吃橘子上火后,应该吃一些苦瓜、绿豆、马蹄莲等清淡降火的食物,来清除体内的火气,从而减轻身体发热的情况。

  5、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吃橘子上火后,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身体上火的情况,影响身体的恢复。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1、空腹不适合吃橘子。人体在空腹状态时会分泌大量的胃酸,橘子中含有多种酸性物质,空腹吃橘子就使胃酸含量分泌更多,引起胃部不适。

  2、橘子不宜与牛奶一起食用。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酸性物质结合,在体内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引起消化不良,影响正常的机体代谢,吃完橘子1小时后再喝牛奶为好。

  3、橘子不宜与白萝卜一起吃。橘子和白萝卜一起食用,容易在体内产生反应,诱发甚至导致甲状腺肿的发生。

  4、经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上火、胃泛酸等人群不适合吃橘子,因为橘子是一种温性水果,这几种体质的人吃了容易加重病症,影响身体的恢复。

  橘子皮的食用方法

  1、橘子皮鸡翅

  鸡翅500克,橘子皮20克,姜、葱、生抽王、油、米酒、生粉、盐、香油适量,烹饪而成。可开胃健脾,用于胃脘痞胀、胃纳欠香者,老少皆宜。

  2、橘子皮油爆虾

  虾500克,橘子皮20克,黄酒、酱油、醋、油、盐、葱、姜及水适量。虾油爆七八分熟,橘子皮泡水后与之快炒,加入上述作料即可。酸甜开胃,夏季纳谷不香者尤适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橘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橘子具有美容抗疲劳、 降低胆固醇、 预防心脑血管病、抗癌作用、止痛预防肿痛等好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吃橘子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吃橘子的好处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橘子吃了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