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上火吗 这类人千万别吃柚子(2)

  吃过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之中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不要嫌弃它不好,这种苦味物质也就是柚皮素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柚皮素能够有效的帮助治疗糖尿病,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说,经常服用柚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水果。

  吃柚子的禁忌

  1、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2、不能与药同服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药物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3、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4、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

  5、肾病患者不宜多吃柚子

  柚子含钾丰富,钾离子需经肾脏通过尿液排出,肾病患者需要特别限制钾离子的摄入。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柚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柚子具有去除色斑、紧致肌肤、保护心脏、增强体质、治糖尿病等好处,所以适当的吃点柚子是好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食用柚子的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吃柚子上火吗 吃柚子的好处 吃柚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