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竟能预防贫血(2)

  孕妇能吃哈密瓜吗

  能吃。哈密瓜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孕妇吃。不过哈密瓜含糖量高,不宜多吃。

  孕妇吃哈密瓜有何益处

  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高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孕妇吃哈密瓜有非常多的好处:

孕妇吃哈密瓜有何益处

  1、预防贫血

  哈密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十多种矿物质,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因此哈密瓜是适合孕妇食用的天然保健果品,哈密瓜还有助于促进母体的内分泌和造血功能,可以防治贫血。

  2、改善食欲、预防便秘

  哈密瓜香甜汁多,可以帮助准妈妈增加食欲。孕妇吃哈密瓜利于肠道系统的消化活动,对妊娠期便秘的孕妇来说,是很不错的食疗品。

  3、防晒

  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4、舒缓孕妇情绪

  哈密瓜还有清凉消暑、利小便、除烦热、清肺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有利于孕妇保持稳定、愉快、安宁的情绪。

  哈密瓜禁忌

  哈密瓜+蟹类、螺

  哈密瓜味甘、性寒。蟹也是寒性食物,两者同吃,容易引起腹泻,食用过量则可能引起肠胃疾病,或加重关节炎症状。

哈密瓜味甘、性寒

  哈密瓜+猪肝

  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C,维C遇金属离子易被氧化破坏。而猪肝含铜量很高,如果哈密瓜和猪肝同吃,猪肝中的铜元素会导致哈密瓜中的维C丧失,所以两者不能同吃。

  哈密瓜+牛奶

  哈密瓜中含有苹果酸,这种酸性物质会使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变性,并发生沉淀。两者同吃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哈密瓜+香蕉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哈密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哈密瓜,它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对人们还有护肤的效果,可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水果了,不过要注意适量食用。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禁忌 孕妇能吃哈密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