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吃苹果竟然能预防多种疾病(2)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名为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能破坏掉苹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从而大大降低了苹果的原有价值。另外,还有的丰富植物色素,与胡萝卜一起食用后,经过肠胃分解后,会产生抑制甲状腺的物质。

  苹果牛奶不能空腹吃

  苹果与牛奶一起食用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因为苹果中含有果酸,很容易影响消化,会令人腹痛腹胀腹痛甚至是腹泻。

苹果与牛奶一起食用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如果两者空腹同时食用,则会形成草酸钙,而钙则不能完全被吸收,则会形成结石,甚至导致呕吐。

  苹果不和紫甘蓝一起吃

  如果苹果和紫甘蓝一起食用会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紫甘蓝、苹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维生素A的吸收有阻碍作用,食用两者后,维生素A的吸收会受到阻碍,所以可以加大维生素A的摄入量。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1. 溃疡性结肠炎

  苹果质地生硬,且含有大量有机酸,不仅容易刺激肠壁溃疡面,影响溃疡伤口愈合,甚至还可能诱发肠穿孔、肠梗阻等并发症。

  2. 痛经患者

  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秋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

  3. 白细胞减少者

  苹果中锌元素含量较高,有阻止中性和巨噬细胞的作用,会将这些细胞的活力降低,从而妨碍白细胞发挥正常抗菌作用,甚至加重病情。

  4. 肾病患者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糖类和钾盐,患有肾病,尤其是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摄食过多,会对心、肾不利。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糖类和钾盐

  5. 心肌梗塞患者

  尤其是急性心肌更塞患者,因为此类病人肠胃功能较弱,多吃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影响病情。因而,不宜多吃,生吃,可食用苹果泥或熟食。

  6. 便秘患者

  苹果中虽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水分,但苹果中的果胶可吸附肠道多余水分,对于便秘患者而言,如果吃苹果不爱喝水,则会导致便秘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在平时如果每天吃一颗苹果可以防止多种疾病的出现,还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非常适合人们食用的水果,不过在吃苹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吃苹果的好处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