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肠胃变干净(2)

  9、美容

  女人平时经常吃菠萝蜜还能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它能滋养肌肤,也能提升人们的气色,更能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经常食用能细嫩肌肤,另外用菠萝蜜的果汁,直接敷脸,还能淡化色斑,起到一定的美白作用。

  菠萝蜜怎么吃

  生吃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每个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黄色果肉。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

  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过之后口齿留香,如同口香糖一般,改善口腔异味。

  做菜:菠萝蜜炖乳鸽

  菠萝蜜去掉果仁,少许几片,和乳鸽放一起加入清水,用砂锅慢慢炖煮。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出锅,加入一些调味料。炖出来的味道香飘满屋,而且吃起来香而不腻,口感佳,还具有美容功效哦。除此之外,还具有补中益气、提高睡眠质量、生津止渴等功效。

  糯米酿菠萝蜜

  菠萝蜜还可以做成糯米酿菠萝蜜,就是将半个菠萝蜜和少许糯米、白砂糖和鸡油准备好。事先要将糯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一晚上,同时将菠萝蜜的果肉都挖出来,并放到冰箱里。第二天要将鸡油和糯米混在一起,并用大火蒸煮至开锅,然后用小火蒸上一刻钟的时间。再将白砂糖和蒸好的糯米一起搅拌均匀,等白砂糖完全融化的时候,再放到冰箱里。放置一段时间后,将菠萝蜜里面的籽挖出来并添上糯米饭,就可以食用了。

  菠萝蜜的禁忌

  1.不可与蜂蜜同食。很多女性朋友热衷于减肥,而蜂蜜对我们减肥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如果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二者的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导致人体无法承受。

菠萝蜜不可与蜂蜜同食

  2.不可与茶同食。虽然在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是建议不要喝茶喝茶,尤其是绿茶。主要是由于二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寒寒相加可能导致腹痛的情况出现。

  3.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人需要忌口的东西很多,菠萝蜜也是其中之一。这主要是由于菠萝蜜中含有叫大量的糖分,而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做不到及时分解这些糖分,因此按照饮食规格来说,是不能食用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功效,我们现在知道了吃菠萝蜜可以为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了,在平时大家可以对吃一点,不但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可以说是不错的水果。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